学期总结
乘着期末周我来做一次总结。先总结该学期做了什么,学校方面有: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,以及校内各种比赛,实验打杂,加环卓班,加入日语辅修班,与陶老师交流人生,最重要的是,我定好了大学计划(此计划我做了7个version)。个人方面:日语N2学习(语法标记和熟悉),CET-4,4本课外书,软件开发(3个),坚持每天跑步和骑车,深化了自己的艺术造诣,主动社交。如你所见,这个学期我做了很多事情,虽然很多都是失败的,甚至朋友说我是dark loser(),但是我感觉还是很有用的。为什么这么说呢?大学就是不断试错的平台,试错成本并不大,所以我想多做一些尝试,直到成功。还有毛主席的一句话我特别喜欢,就是,现在解决的困难是解决未来的困难,是啊,这些困难你迟早会遇到,还不如早点遇到,多刷点经验。
既然,学习计划已经定下来了,我现在想说一下我下学期乃至以后的打算。
一,慢慢来按照计划来做,一切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。
二,保住我的宗旨。
三,开始做减法,断舍离。
四,多点理性,沉稳一点,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
五,社交的话,还是那句话,交朋是技术,交有是艺术,不必再苛求社交了,因为我发现,探索远不及提升自己有用。
六,不要买无用的东西,尤其是网购零食什么的。
七,水的专业课也要有60%的态度,因为期末复习太tm难受了。
All articles o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 unless otherwise stated.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