横眉冷眼千夫指
噩?梦?
最近几天复习太累,又TM做噩梦了。但是与其说是做梦,倒不如说是,一段不好的记忆突然被唤起了。我看见我又被他们一个一个指着骂,说我”不听话”,”不懂事”,逼着我妥协按照他们的意愿,甚至不听我一点辩论与分析,是他们听不懂?还是不在乎?甚至还有人想打我?记得最后我还是妥协了,次日他们又像没事人一样过来庆贺我考了某大学。他们好像只关心我有没有按照他们的意愿,从来不关心我累不累。当时我就在想,连我所谓最亲近的人都不信任我,不支持我,我存在的意义在哪里?我感觉自己就像钟表上的指针,每时每刻,按部就班。至此之后,我感觉我所有的创作热情,学习动力,幽默灵魂都消失了,活着就像一个躯壳,每天用所谓的正确方式去生活。
不过任何人都可以不支持我,但是我必须支持我,我必须把自己从泥潭里拉出来,I save myself,就算抛弃热爱的事物和我的青春,我也必须把自己的专业能力拉到一定高度。下学期我将不再听任何人的安排;我将不再参加任何竞赛;我将不再迎合别人;我将认真学习有意义的专业课,如果是不太重要的专业课,我也会拿60%的态度;实验室科研我也只是抽空去;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活动,如果不能有位置坐便于我学习,我不参加;非必要社交,我拒绝;他人压力,我拒收;同时保持日记,刻画出美好形象的自己,便于以后找到自己。
希望大三毕业,我希望我能为自己再活一次,我希望活着自己的钟表里。这个或许就是我目前存在的意义吧,但是这个意义好虚幻啊。
All articles o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 unless otherwise stated.
